doublecross

代号:双重十字
Double Cross

虚像·往昔哀歌(2)乌野赤

本文为DX3 TRGP游戏跑团整理团录。

本跑团log的故事,发生在DX3官方背景下,讲述形形色色的超越者们,与一个名为“虚像”的组织产生纠葛的故事。

※《往昔哀歌》为《虚像》系列团第五个团,本团前四个团为《死亡玫瑰》《玄色漩涡》《蛇印之心》与《构装之茧》,本团录中对之前的故事略有提及但并不妨碍阅读。对前几团有兴趣可以联络作者。

争取日更,欢迎监督!

本章出场:

GM 壹然

PC 乌野赤 / 玩家:上官闇

============================================

(2)乌野赤

<GM>最近的Y市,已经渐渐有了春天的气息,开始暖和了起来。昨天深红在研究所里工作得比较晚,便在支部提供的公寓里临时睡了一晚。一大早的,深红便被手机的铃声闹醒。虽然迷迷糊糊的,但深红注意到这不是自己设定的闹钟,而是姬宫由里香的电话。

<乌野赤>"喂,我是深紅。怎麼突然打過來了..."

<GM>“啊,小赤,起床了吗?”电话另一端传来了姬宫的声音。

<乌野赤>"我年紀也不小了不要這樣叫我..."

<GM>“人家习惯了,哪是说改就改的~”姬宫像是撒娇一般说道。

“话说……小赤你身边没有其他人吧?”姬宫突然间语气变得有些谨慎地问道。

<乌野赤>"我在支部的公寓裡。"說的時候姑且注意一下附近,没有其他人。

<GM>“唔……”姬宫听起来有点犹豫,似乎组织了一下语言,“小赤你还记得立花藤兵卫先生吗?就是……当年捣破研究所救出来龙炎寺君的那位先生。”

<乌野赤>"很多年了,不過有一些印象。"

<GM>“立花先生……昨天晚上被人袭击了。并且,身体里发现了一种特殊的变异背教者病毒,现在的状况非常危险。”姬宫说道,“狱炎君……那个,龙炎寺他,让我自己做决定要不要告诉你,但是我觉得应该同你说……袭击立花先生的人,是白夜博士。”

深红知道“狱炎”是龙炎寺悠马的代号,也是对他异能的一种形容方式。而“白夜”……则真是个久违的名字啊……

<乌野赤>".................他已經沒有消息很多年了。怎麼確認的?"

<GM>“……狱……龙炎寺说他看到了,虽然他目前对UGN方的说法是回家时就已经发现立花先生被袭击了。”姬宫说,“他觉得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乌野赤>"我覺得父親....白夜他...不太可能自己直接行動。"

<GM>“怎么说呢……小赤你不在UGN日本支部,事实上最近……FH和UGN都有研究所被袭击了。”姬宫说道,“……就我所知,被袭击的几个研究所里……都有你曾经的‘兄弟’在。”

<乌野赤>"……那黑昊他們呢?"

<GM>“暂时还没事……但是被袭击的研究所,UGN方所有人员都被杀了,听说FH方也是。”姬宫说。

<乌野赤>"....想問一下....那哥哥們....是失蹤了還是...?"

<GM>“UGN的研究所里你的那位兄长……死了。如果FH那边也是类似的情况的话,应该也是……”姬宫说道。

<乌野赤>"這樣..."有些複雜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那立花先生怎樣了?"

<GM>“立花先生现在不太妙……‘死亡玫瑰’这种变异病毒你有所了解吗?”

<GM>【可以判定知识:UGN

<乌野赤>19

<GM>深红在前段时间曾经接到过UGN日本支部的报告,正是关于这种叫“死亡玫瑰”的变异病毒的报告。你没有见过实体,从报告的情况来看,这种变异病毒会促使病毒侵蚀快速上升。如果存在于普通人身体里,UGN目前研究出了暂时抑制的方法,但如果在超越者身体非常危险,目前已经有死亡记录了。

但因为这种变异病毒同深红当前的研究方向偏离比较大,所以深红了解的很有限,但因为太过危险也留下了挺深刻的印象。

<乌野赤>"我讀過這個的報告,是不是立花先生身上查到了這玩意..."

<GM>“是的……立花先生的身体里发现了这种变异病毒,他现在正处于菌化边缘……昨天送来之后抢救了一晚上,现在暂且只能做到不让侵蚀继续上升,现在的状况非常危险。”

<乌野赤>"……那,我這儿的研究所會不會也受到攻擊。……Y市支部這裡基本上都不是战斗人員。"

<GM>“……我很不安,关于是白夜博士袭击了立花先生这件事我没有跟别人说。但是,狱炎君如果说的是真的话,那么你那里……很可能会被袭击。”

“……而且,我下定决心联络你的原因……正是因为狱炎君不见了……”

<乌野赤>"他怎麼還亂跑的????"

<GM>“……我联络不上他,但又觉得这个事情贸然跟其他人说不好……能联络的人,现在只有你了。”姬宫的声音听起来很沮丧,“……我怕他是去找白夜博士了……”

<乌野赤>"太頭疼了...這樣吧。我跟我這邊的支部說一下,我這邊研究所的事情先暂停下來,然後過去你那邊。"

<GM>“你能过来吗?真是太好了……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而且听伊吹的说法,这次的事情还涉及到什么叫‘虚像’的组织,糟透了……”

<乌野赤>"我不是很確定我這邊的人都能妥善處理,不過我會盡快過去的。"

<GM>“谢谢你。而且关于白夜博士的事情……我没法决定是否告诉UGN的其他人,之前曾经听藤崎先生说……UGN里也许还藏着他的眼线……”

<乌野赤>"我了解。我會只通知信任的人。"

<GM>“那我等你的联络!”

<乌野赤>"好的。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GM>寒暄了几句之后,姬宫挂断了电话。 因为清晨姬宫的这通电话,现在的深红已经完全没有了睡意。

<乌野赤>"要是真发生什么....彌賽亞說不定会超級亢奮...."

<GM>此时的Y市UGN支部里很安静,看样子雅各布先生还没有开始工作。今天是周五,学校应该会正常上课,所以弥赛亚至少放学后才会来支部。而其他人,没有特殊事件应该不会过来。

至于研究所那边,目前有研究计划在推进的Y市支部方面只有深红一人。月见里女士因为这个月是夫妇两人的结婚纪念日,所以早在几天前便同丈夫一起出国旅行了。手头的研究计划没有涉及到美方,所以目前何时停下深红倒是完全可以说了算。

<乌野赤>確認一下支部的保全。

<GM>目前Y市的UGN支部所在地是美国方研究所的侧楼,半年前因为协作研究计划正式确认后搬过来的。这里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已经是Y市的边缘地带了。而支部的对外防御方面,普通的防护多少还是有的,再加上Y市本来就不是什么是非之地,又建在美方的地盘上,所以并没有准备高级的防御措施。

<乌野赤>"看起來倒是沒什麼問題.....發訊息跟雅各布和彌賽亞说一下好了..."

<GM>雅各布先生虽然现在人不在支部里,不过应该就在研究所后面的的公寓楼里。和在Y市还有自己住所的深红与月见里女士不同,雅各布选择住在了UGN提供的住处。

<乌野赤>给雅各布与弥赛亚发送信息——[我收到了日本支部的紧急联络,先過去那邊幫忙。如果顺利,會很快回來。]

<GM>“叮”,讯号显示两人已经收到了信息,不过或许清晨五点半真的有点早,深红并没有立刻收到回复。

<乌野赤>我要開次元門過去

<GM>穿戴整齐后,深红在在Y市支部大厅里打开了前往UGN日本支部的次元门,穿过扭曲了空间的异能之门,深红便走进了T市UGN支部的大厅中。日本支部大厅里的接待人员有些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深红,不过还是很快迎了上来询问这么早过来是不是有什么要紧事。

<乌野赤>"我聽說立花先生昨天受了傷,所以過來幫忙。"

<GM>“真是太好了,特护病室那边急需协助。您跟我来吧。”接待人员带着深红前往了支部深处。 在特护病房的监护室里,深红一进门便看到了一脸憔悴的姬宫。她看起来很疲惫,似乎一整晚都没有睡了。

<乌野赤>"不好意思我來晚了。現在的狀況怎麼樣。"

<GM>“谢谢你这么快赶过来。”姬宫同深红微微行礼,“立花先生的状况暂时算是稳定,但状况不是很好……而且,小赤你看这个。” 姬宫将一份电子文件在深红面前点开,那是一张头颅的X光片。

在X光片上,显示着头颅中插有两个细长的针型物。

<乌野赤>"這個不能取出來嗎?"

<GM>“精密手术虽然应该可以,但太危险了……”姬宫叹了口气,“现在的问题是,立花先生的症候之一是神脑演算,我们非常担心进行开路手术时会导致他下意识地启动异能。原本协助肉体修复的病毒,在‘死亡玫瑰’的作用下可能造成立花先生一瞬间被病毒整个侵蚀……那先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乌野赤>"嗯........"低頭思考著,"麻醉按说可以延缓他啟動異能,也不行吗?"

<GM>“主要是这种叫做‘死亡玫瑰’的变异病毒非常棘手,对于背教者病毒极其敏感,但凡有病毒波动活跃度变回立刻飙升。贸然处理,风险太大。”

<乌野赤>"降低整个躯体活性呢?"

<GM>“……这个也不是没考虑……但在立花先生的头颅里插着这种不明物体的状况,冰封处理要谨慎选择才行。”目前的情况看起来让姬宫相当的头疼。

<乌野赤>"這麼嚴重啊..."

<GM>就在深红和姬宫讨论的时候,身后的大门突然打开了。进来的人正是藤崎弦一先生,他看起来一脸的焦急。

 “立花先生的状况怎么样了?”藤崎先生一进门便匆忙问道。

 有点惊讶的姬宫简单叙述了一下目前的状况。

藤崎先生听过后皱起眉叹了口气,然后他四下看了看:“嗯?怎么没看到龙炎寺君?他不在可不应该啊。”

<乌野赤>"那個孩子跑出去……"

<GM>姬宫一惊,立刻拉了拉深红的袖子。

 “那个,那个。”姬宫慌张地说,“对对,狱炎君因为事情匆忙,在立花先生稍微稳定之后就说得处理好家里的事,急急忙忙就跑走了。”

姬宫给了深红一个眼色,示意暂时不要说出来实际情况。

<乌野赤>看了一眼姬宮點了點頭。

<GM>“这样啊。”藤崎先生似乎没有起疑,“也难为那孩子了。对了,还麻烦深红你从Y市赶过来,非常感谢。”

<乌野赤>"我也希望能有幫上忙的地方。"

<GM>“谢谢。说起来……深红你对于‘富兰克林’这个代号有什么印象吗?”藤崎先生话锋一转。(投个知觉

<乌野赤>6

<乌野赤>"這個人怎麼了嗎?"

<GM>除了是美国开国元勋的名字之外,深红没有什么线索。

<乌野赤>"這個代號我只能想起美国开国元勋的名字...."

<GM>“嗯,简单来说,现在我们怀疑是一个代号叫这个的人袭击了立花先生。”藤崎先生说道,“在此之前,深红你接触过类似‘死亡玫瑰’的病毒吗?”

<乌野赤>"我只在UGN的研究報告中閱讀過。"

<GM>“……是吗。”藤崎先生打量了深红一会儿,“那你有什么不清楚的就问由里香吧。”

<乌野赤>"好的。"

<GM>“总之,立花先生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通知我。”藤崎先生苦笑了一下,隔窗观望了立花先生没一会儿便接到了一个电话,之后又离开了。

<乌野赤>同姬宫说:"我想要詳細閱讀一下死亡玫瑰的資料可以嗎?之前只是撇過一眼沒有詳閱。"

<GM>“嗯,没问题。”姬宫操作着监护室里的电脑,很快便调出来了一份报告书交给了你。【投1D 4决定一下阅读时间

<乌野赤>4(遲緩的念書

<GM>资料量非常大,还伴随这几次事件的相关报告,足够深红看上一两天了。

<乌野赤>(我的周末要耗在本部了!!!!

<GM>在深红读起报告书时,姬宫问道:“呐,小赤,你觉得……那个‘富兰克林’是不是就是白夜博士的代号啊?”

<乌野赤>"我不清楚,我以前沒有聽過這个代號。不過從他那樣……聽起來,富蘭克林很有可能就是父親的代號。"

<GM>“……”姬宫苦笑了一下,“你到现在,还在称他作‘父亲’啊……”

<乌野赤>"............已經是習慣了。沒有辦法彻底改的。"

<GM>“你知道吗……这个‘死亡玫瑰’,UGN中有研究员认为有疑似噬身影蛇症候的特性,可以复制异能本身,然后增幅侵蚀。”姬宫说道,“……当年,白夜博士的研究所里……也做过类似的研究不是吗?”

关于姬宫所说的事情,深红也多少有些印象。但是大多数的背教者病毒的相关研究都有着不确定性,即便是深红也无法肯定,这种相似的性质到底是巧合还是同一研究。

<乌野赤>".........做過的。雖然我研究的领域不太一樣,但我記得优纪....她就是這類型研究的实验品。"

<GM>“……是啊,优纪……白夜博士也会要找她吧……不,我觉得一定会寻找她的。”姬宫转过身看着立花先生的监控数据,“……?!小赤,我突然有一个想法……”

<乌野赤>"什麼?悠紀按说是不存在的人了,你没法用她来设埋伏……?"

<GM>“不是,是关于立花先生。我之前一直在考虑从立花先生的大脑里如何取出来那东西,却没有想过为什么立花先生的脑袋里会有哪些东西……”

<乌野赤>"不是因為攻擊……嗎?"

<GM>“我最初也是那么想的,但如果不是呢?……会不会,那个人想用这个方法从立花先生的头脑里直接寻找什么……”姬宫脸色惨白地看着深红,“他是不是……想找被UGN改变了身份的人?”

<乌野赤>"不是没可能......但如果是那样对立花先生应该不會用那麼容易菌化的方式……畢竟還想要找到更多的資料才……"

<GM>“立花先生……是庇护狱炎君和优纪的人……”姬宫说道,“会不会他已经找到答案了?”

<乌野赤>"............"沉默了一會。"對不起,其實到現在我也不太想相信父親會這麼做。"

<GM>“……为什么?”姬宫困惑地看着你。

<乌野赤>".....他曾經說過是家人的,我也好……斩夜或是优纪也好..."

<GM>“家人吗……抱歉,我不是很懂。”姬宫苦笑了一下,“但是,小赤,为了你的安全着想……你不如在日本支部待上一阵子吧?”

<乌野赤>"我确实准备是這麼准备的。目前Y市那邊并沒有什麼重要的研究要做。"

<GM>“……不过,我更加担心狱炎君了……”姬宫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噼里啪啦地操纵着病室中的机械,开始对立花先生进行更详细的检查。

<乌野赤>"能不能拜托看看电击黑犬症候的特工去找他?"

<GM>“嗯……如果拜托利奎德的话……怕是整个日本支部都会知道了吧……”姬宫困扰地说道,“……有没有什么更好的人选呢?”

<乌野赤>"特工不行的话,法外者呢?有能力可以比得上利奎德的..."

<GM>“法外者啊,说起来,我好像之前听伊吹提起过一个人。叫什么晨曦之星的骇客。”姬宫努力地回忆着,“要不要去拜托看看?”

<乌野赤>"如果伊吹也認識的話,那應該挺靠普的。我等等去調閱一下資料去問問看好了。"

<乌野赤>(我自己說着都心虛

<GM>【233333

<乌野赤>(太心虛了真的

<GM>“那就拜托小赤你了!”姬宫疲惫地笑了一下。

<乌野赤>"你要找時間休息。"

<GM>“嗯,我先给立花先生再检查一遍,看看有什么遗漏的地方。之后我会去睡一会儿的。”姬宫说道。

<乌野赤>"如果有什麼新发现一定要告訴我。"

<GM>“放心吧!”姬宫努力地回给深红一个笑容。

【那么深红是要去调UGN的资料还是直接去问伊吹?

<乌野赤>我要自己查資料

<GM>【投情报:UGN

<乌野赤>21

<GM>深红用个人的权限很顺利地便通过“晨曦之星”这个名称调查到确实有这么一位超越者,不过这好像并不是他的注册代号,但与此同时深红注意到在死亡玫瑰报告的电子书上也有这个人的出场。看样子,他不止是个手腕高明的骇客,恐怕还同这次的事件有一些瓜葛。

<乌野赤>"意外的...

<GM>你找到了“晨曦之星”受理委托的邮箱,据说发给他邮件,他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决定是否接下工作。看样子,只能赌赌看他是否会对你拜托的事件感兴趣了。

<乌野赤>那麼我要寫上我有死亡玫瑰相關的案件請求他的幫助,让他有兴趣就帮助我。

<GM>【发送委托邮件之后,投个登场今天就可以结束了哦

<乌野赤>登场侵蚀 5

© double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