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cross

代号:双重十字
Double Cross

虚像·往昔哀歌(3)柳生无忆

本文为DX3 TRGP游戏跑团整理团录。

本跑团log的故事,发生在DX3官方背景下,讲述形形色色的超越者们,与一个名为“虚像”的组织产生纠葛的故事。

※《往昔哀歌》为《虚像》系列团第五个团,本团前四个团为《死亡玫瑰》《玄色漩涡》《蛇印之心》与《构装之茧》,本团录中对之前的故事略有提及但并不妨碍阅读。对前几团有兴趣可以联络作者。

争取日更,欢迎监督!

本章出场:

GM 壹然

PC 柳生无忆 / 玩家:非龍Dragon

============================================

(3)柳生无忆

<GM>伴随着洗手间传来的哗哗哗水声,柳生觉得有些头疼。 就在昨天晚上,柳生的单身公寓门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女孩子,拉着一个大行李箱请求柳生收留。柳生本想毫不留情地把这女孩赶走,然而当她说出那个名字之后,柳生瞬间一句重话都说不出口。只能任由这孩子自顾自地在家里住下。

由于不久前柳生的义兄利用蟠龙会的势力所做的一系列事情,如今的柳生算是组织里的边缘人物,已经决定一时半会儿不去组里露面了……

昨天一时疏忽,让这个自称海城悠的女孩在自己家里住下了。但是今天冷静下来后,柳生觉得自己有很多事情应该同她仔细聊聊。从外貌看来大约十六七岁的少女已经洗漱完毕,从洗手间出来时看到了你同柳生微微鞠了一躬。少女的外貌同海城兰有那么一两分相似的气质,有一种微妙的相像感。。

<柳生无忆>盯着她看了一会,“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有些话想要聊聊。”

<GM>“当然。”少女轻声说道,然后走到柳生对面,坐在了沙发上。

<柳生无忆>看了看她,尽量让脸看起来和善,去倒了两杯茶,放在沙发前的桌上,搬了把椅子坐在她对面。

<GM>“谢谢。”女孩很乖巧地说道。

<柳生无忆>“那我就开门见山了”语速不快的说着,也在想着措辞,“海城兰发生了什么事?”

<GM>“妈妈她就像昨天晚上说的那样,遇到了麻烦……慌乱中让我赶快离开,更详细的我也说不好……”

<柳生无忆>“也就是说昨晚之前,你们卷入什么事件了吗?”

<GM>“或许……从开始照顾我的那天起,妈妈就卷入麻烦了吧。”女孩的表情有些低落。

<柳生无忆>“海城兰既然敢接下你,就不会视你为麻烦,我相信照顾你的日子会是她很快乐的时光。”

<GM>“谢谢您,柳生叔叔。”女孩抬起头看向你,“妈妈总说,你是她最信任的人。”

<柳生无忆>嘴角扯了一下,算是笑了一下:“你说离开之前,有人给她打了电话?你知道是谁吗?”

<GM>“同她联络的人……抱歉我并不知道,她昨晚接了电话之后就脸色煞白,让我连夜离开……”少女回忆着,“她只是说事情很糟……”

<柳生无忆>“啊,倒是她的风格。”揉了揉眉间,“对了,你是超越者吗?”

<GM>“……我是。”女孩虽然犹豫了片刻,但还是闭上了眼睛,紧握着拳头回答你道。

<柳生无忆>“哦,好,没关系的。”看了看她,“超越者也只是另一种生活状态下的人类,没什么好隐瞒的,而且我也是。”

<GM>“妈妈说知道您也已经成为超越者这件事很意外,不过正因为如此所以觉得或许拜托您更为妥帖。”

<柳生无忆>“啊哈哈,她倒是放心。”有些无奈,但也有点开心的笑了下,“那个箱子里面都是什么?”

<GM>“一些我的个人物品而已,毕竟……可能要叨扰您一段时间了。”少女礼貌地说道。

<柳生无忆>“路上有人跟踪你吗?”

<GM>“应该没有,我是使用异能找到您的。而且,妈妈处于我安全的考虑,给了我全新的手机。”少女说道,“只有她能单方面联络我的特制手机。”

<柳生无忆>“嗯……”点头,思考“她有说什么时候联络你吗?”

<GM>“她说等她安全了……”少女的神情有些暗淡,“……也许,我可能再也没法……”

<柳生无忆>“……”拿出一支烟,点上,“海城兰是我认识的非常厉害的女人,我还等着她把你接回去,之后顺便跟她收取费用呢。”

<GM>“我也希望能这样。”少女露出有些勉强的笑容。

<柳生无忆>微笑安慰道:“相信她吧,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她有说你见到我之后要做什么吗?”

<GM>“妈妈她嘱咐说,尽量不要给您添麻烦……尽可能不要出门,引人注意。”少女低沉地说道。

<柳生无忆>“还是有办法出门的。毕竟不出门,没办法调查你妈妈发生了什么。”思考了一下,“我一会去帮你买一身男孩子的衣服,给你女扮男装一下吧。”

<GM>“……”少女有点担忧地看着柳生,“但是,应该是有很可怕的人来寻找我了……虽然我不确定是谁,但是如果是最糟的那个人,我要是被发现了,会给您带来大麻烦的。”

<柳生无忆>“既然海城兰那个家伙把你交给我,至少市相信我能保护你的。而且,我也想知道发生了什么。”看着对方问,“你不想知道你妈妈发生了什么吗?光担心是没有用的。”

<GM>少女明显是犹豫了。 她安静了很久,然后说道:“我当然想……只是,如果我给柳生先生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的话,这之后我就不知道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

<柳生无忆>“想让我死,恐怕没那么容易的。”看起来不在乎的笑了笑,“海城兰那个家伙没跟你说我是做什么的吗?”

<GM>少女摇了摇头。

<柳生无忆>“哦……”思考了一下,“是个侦探,生死经历多了。”

<柳生无忆>(GM现在几点?

<GM>【大约上午九点钟左右。

少女露出了有些疑惑的表情,似乎感觉到你有所保留,不过还是接受了你的说法。 

<柳生无忆>看了看时间:“我们准备一下,一会出门买衣服。之后就去找找线索好了。”

<GM>海城悠虽然还有些不安,不过倒是很听话,换了一身相对中性的衣服并带了一个能把头发塞进去的帽子。

<柳生无忆>站起来,准备出门。突然想起什么,转头问道:“对了,你是海城收养的?”

<GM>“嗯?是的,但是妈妈对我很好……我想亲生母亲一定就是像她那样的。”少女露出灿烂的笑容。

<柳生无忆>“果然还是笑一笑才好看,那你还记得遇到海城之前的事情吗?”

<GM>你的提问突然让少女一颤,声音有些颤抖地说:“……记得……”

<柳生无忆>看着她:“能跟我说说吗?”

<GM>“抱歉……能不说那些事吗?”少女的脸色煞白。

<柳生无忆>“……”无声的盯了她三秒钟,“好,不强迫。”

<GM>“抱歉。”她低下了头。

<柳生无忆>“没关系。”若无其事,看了看她的衣服,感觉应该还是要换一换,“我们去买一身适合帮派亲信穿的衣服,毕竟之后可能跟我去组里,装成是我的手下方便一些。”

<GM>“咦……?啊……好的。”虽然有点不解,不过海城悠还是点了点头,跟你一起前往了商业街。

<柳生无忆>买一身黑西装,再买一顶黑色学生帽,看起来像男孩子就行。了

<GM>柳生带着海城悠去了自己熟人的店,让店长尽可能地把小悠打扮成疑似“社员”的样子。虽然西装还算是不错,就是小悠个子娇小一点。不过她一头漂亮的长发必须得处理一下,不然怎么看都是个男装丽人而已。

<柳生无忆>“嗯……”伸手试试把头发都塞进帽子里藏起来,问:“看起来像是男孩子了吗?”

<GM>老板和小悠都觉得看起来略微有些微妙,之后>老板建议,不如就买顶假发吧。

<柳生无忆>就按照老板说的,买顶假发,黑色短发的就可以了,不惹人注意为前提。

<GM>在一番打扮之下,虽然不太像是个组织社员,不过小悠看起来倒是像个文弱的男孩子了。

<柳生无忆>“ok,那就这样了。”看起来达到了自己的要求,扔给老板一沓纸币,正常价格+三成的厚度。

<GM>“啊啊,多谢惠顾。”老板高兴地数着一沓钞票。

小悠有些紧张,不过尽量地跟在你身后。

<柳生无忆>“顺便说,我们今天没来过啊。”丢给她一个眼神。

<GM>“放心,老规矩,我懂的。”老板甩了甩钞票。

<柳生无忆>“放松,不然会被别人看出来马脚的。”伸手拍了拍小悠的肩膀,“安心,没事的。”

<GM>小悠虽然还是有点紧张,不过尽量放松地点了点头。

<柳生无忆>离开店铺,打电话给组里,问问最近有没有人看到过类似海城兰的人。

<GM>从柳生在Y市附近的眼线获得的消息来看,似乎并没有类似海城兰的人出现过。联络时,柳生还被打趣了几句“又开始找老相好了啊?”之类的。

<柳生无忆>应付了两句,顺便看起来不在意的问,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

<GM>【投情报:黑社会

<柳生无忆>11

<GM>从情报屋处得知,自从柳生的义兄柳生玉死去之后,蟠龙会近期很是低调,在进行内部重组。而最近有一个叫做中京组的外地势力正在向Y市内渗透,甚至打通了不少Y市黑白道的关系。而且中京组跟蟠龙会也有接触,双方状况有点紧张,不太清楚中京组的目的。而中京组介入Y市的领头人是一个叫做樱井二十的男人,听说是中京组的核心人物之一。

成为了拥有异能的超越者后,柳生也跟UGN以及一些相关的情报贩子搭上了些关系。中京组略有耳闻,他们不仅不是Y市附近的黑社会,而且还跟柳生的义兄一样涉猎背教者病毒领域,并且跟FH有所牵连。只不过更详细的,就要单独调查了。

<柳生无忆>“……”挂了联络人的电话后,转头问海城悠,“你听说过樱井二十这个人吗?”

<GM>小悠有点迷茫地摇了摇头:“没听过这个名字……”

<柳生无忆>“嗯……”抬头望天,思考了一会儿,“你之前说,跟海城兰那家伙住在这城市里?能带我去看看那个地方吗?”

<GM>“……我觉得还是不要去比较好。”小悠说道,“妈妈已经为了我的安全让我远离那里了……”

<柳生无忆>“……这样啊,那你能想到什么特别的地方?”

<GM>“现在与其说这些……我也许躲起来会更安心一些?”小悠眨着眼睛看着你。

<柳生无忆>“躲起来啊。”思考了一下,“不过既然有海城兰那家伙的关系在,你能找到我,恐怕也会有其他人能找到我,先带你去我的安全屋吧。” 

<柳生无忆>带着小悠前往自己出危险时候躲的备用安全屋,路上买另外一台手机给小悠,方便同她联络。

<GM>小悠非常感谢地收下了你给她的手机,然后带着先前的行礼住进了你提供的安全屋中。她一直都很乖巧并且感觉上有点胆小。

<柳生无忆>“有事联络我吧。在这的话,应该很难被别人找到。我之后会去查些事情。”

<GM>安置好小悠之后,柳生感觉她有些犹犹豫豫想说什么但欲言又止,不过之后还是鼓起了勇气——“柳生先生……或许,我可以把之前住的地方的住址给您。虽然我不敢贸然出现在家附近,但是如果您只有一个人的话或许会比较安全。”

<柳生无忆>愣了一下:“嗯,也好。”

<GM>小悠写下了一个地址,是Y市郊外的一间一户建房屋。

<柳生无忆>收好地址,然后问:“你还需要什么吗?我回来的时候顺路可以带回来。”

<GM>“这里的冰箱似乎没有食材,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您能带一些,什么都好。”小悠恭敬地鞠了一躬。

<柳生无忆>“好……”看了看屋子里堆在一边的泡面,也没说什么。

<柳生无忆>“那我走了,敲门的人都不是我,不用管。”叮嘱了之后,打开次元门准备前往那个地址。

<GM>“明白了。”小悠认真地回复道。

确认了地址的大致位置后,柳生开启了次元门,来到了目的地附近。虽然是郊外的一户建,但是离海很近,风景非常不错。不由的让柳生想起来,海城兰说过想要一栋可以看到海的屋子,倒真的很像是她会选择的居所。

<柳生无忆>“居然就住的这么近。”一边嘀咕一边观察着周围,走近屋子。

<GM>【请投个知觉判定

<柳生无忆>7

<GM>柳生总觉得周遭有一股说不出来的诡异感,能感受到一些像是背教者病毒的波动,只是更详细的就没法判断了。

<柳生无忆>“……”暗自戒备起来,慢慢继续靠近屋子。

<GM>屋子里面倒是很安静,柳生从窗子外向内打探,一时间吃了一惊。 房间内一片凌乱,看起来曾经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过。

<柳生无忆>“……”皱起眉,开启次元门进到室内。

<GM>开启了次元门后,柳生进到了屋内。里面的状况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几乎目光所及的物品都被杂碎和打烂了。不止是一楼,楼梯上面也到处都凌乱不堪,散落着各种物品的碎片。这已经不单单是发生过争斗那么简单的情况了。

<柳生无忆>使用飞起来,尽量不影响屋子里的情况,挨个房间转转,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GM>从柳生能看到的情况分析,做了这些的人应该单方面地在破坏房间,尤其是各种能藏人的地方都被摧毁了。但是万幸的是,柳生并没有在房间里发现血的痕迹,这让柳生安心了不少。可能破坏者来的时候这里便已经是个空屋了,为了找人才如此破坏房间。

屋子里像是便签或者记录册的东西一概没有,不知道是被海城兰带走了,还是被闯入者搜刮干净了。包括收取的信笺之类的,也毫无踪影。

<柳生无忆>“……” 使用异能偏差掌握,确认有没有被隐藏起来的东西。

<GM>二楼有两间房间,看起来应该是卧室,推测一间属于海城兰,另一间是小悠的。

海城兰的房间在书架后面有个保险箱,但柳生找到时已经被彻底砸坏了,里面什么都没有,不过倒是能看出来以前曾经放过类似文件夹的东西。

虽然房间被破坏得不成样子,但莫名的让柳生有种怀念的感觉。房间很明显是海城兰一贯喜爱的风格,地毯和窗帘的花纹都与同她在一起时所使用的近乎相同。海城兰房间的柜子被破坏得不成样子,但似乎没有拿走什么东西,旅行箱也在。海城兰似乎比小悠更加匆忙地离开这间房子。

<柳生无忆>“……”在房间里多待了一会 然后转去了海城悠的房间。

<GM>海城悠的房间看起来是个普通的高中女生的房间,当然,现在无论是床还是柜子也都被破坏得不成样子。不过能看出来,她先前是在Y市过着犹如普通人般的生活。一些散落在地上的相片架中,能看到她跟同学们一起开心的合影。

在海城悠的房间里,柳生看到了一张海城悠同海城兰的合照。海城兰比柳生记忆中的沧桑了几分,但是毫无疑问依旧是柳生记忆中的那个她。

<柳生无忆>把照片上的碎屑清理干净,然后收好,留作纪念。

<GM>这间房子让柳生除了能肯定小悠没有同自己说谎之外,暂时没有更多的收获了。

<柳生无忆>叹气,打开次元门前往去市里一家不在安全屋附近的超市。买够大约五天左右的食材,之后回安全屋。

<GM>在柳生买好食材,准备开启次元门返回安全屋时,电话铃响了起来。

是柳生先前拜托过的情报屋,不知为何打来了电话。

<柳生无忆>“?”疑惑了一下,接起电话,“我是柳生。”

<GM>“喂,无忆兄吗?我刚刚收到了个有点在意的情报。”

<柳生无忆>“我在听,你说?”

<GM>“之前你不是发过来了你老相好的资料,想找一下她的下落?”

<柳生无忆>“你有消息了?”听起来没在意对方的用词。

<GM>“我不能确定是不是她。但是我有个情报是一个外貌跟她很相似的女人,在今天上午拜访了美军那边的一间研究所,然后就没再见人出来了。”

<柳生无忆>“好,我知道了,钱会照旧打过去的。”毫不迟疑地说道,然后继续问,“那家研究所在哪?”

<GM>“具体地址我发给你,还有线人提供的照片。”

<柳生无忆>“好,麻烦了。”

<GM>电话挂断之后没多久,柳生便收到了情报屋发来的邮件。 里面有Y市郊外一所研究所的详细地址,以及一张某名女性带着墨镜穿着风衣掩饰外形的照片。 照片上的人确实有几分像海城兰,而这个研究所的地址则让你玩味地挑了下眉毛。 这里,正是你一直记在记事本上,却没能抽空去拜访的——Y市UGN支部。

<柳生无忆>“呵?有点意思。” 按照原计划开启次元门回到了安全屋,把食材放下之后告诉海城悠自己有了线索,准备去调查一下。

<GM>海城悠接过食材之后,问柳生会不会回来吃晚饭。

<柳生无忆> “看情况吧,我也不确定。”

<GM>“那我就把您的那份冷藏好了。”小悠笑了一下,到厨房里忙了起来。

<柳生无忆>“真是不知道你跟海城究竟是谁照顾谁。”回忆了一下以前自己同海城兰生活的日子,从没见过那个家伙做饭。

<柳生无忆>“那我走了。”开启了前往Y市UGN支部的次元门,连接到研究所外面。

<GM>“请注意安全。” 在小悠的声音中,柳生穿过了次元门前往了Y市UGN支部的所在地。

<GM>【投个登场吧

<柳生无忆>2


© double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