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cross

代号:双重十字
Double Cross

虚像·往昔哀歌(4)普莱德与安塞尔

本文为DX3 TRGP游戏跑团整理团录。

本跑团log的故事,发生在DX3官方背景下,讲述形形色色的超越者们,与一个名为“虚像”的组织产生纠葛的故事。

※《往昔哀歌》为《虚像》系列团第五个团,本团前四个团为《死亡玫瑰》《玄色漩涡》《蛇印之心》与《构装之茧》,本团录中对之前的故事略有提及但并不妨碍阅读。对前几团有兴趣可以联络作者。

争取日更,欢迎监督!

本章出场:

GM 壹然

PC 普莱德 / 玩家:神父F

PC 安塞尔 / 玩家:睡觉的棺材

============================================

(4)普莱德与安塞尔

<GM>距离上一次来到科多威鲁博士的研究所间隔了有多久了?普莱德不由地思考了一下这件事。 自从离开实验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被外派到各个不同的地区处理事件,跟科多威鲁博士面对面的次数少得可怜。这一次,是博士联络普莱德,让他独自到自己的研究所里来见他。经历过先前的几次事件之后,再度面对博士,普莱德的心境总有些微妙的感觉。不过,普莱德还是准时到达了科多威鲁博士的研究所里,此时正站在博士的办公室门前。

<普莱德>皱拧着眉毛,把脑海里的杂念摇头挥开,敲响了面前的门。

<GM>屋子里面传来了博士的声音:“进来吧。”

<普莱德>这个声音有些久违了,不由自主地,吸了一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GM>进到研究室中,普莱德看到科多威鲁博士正倚在办公桌前看着一沓似乎是报告书之类的东西。听到普莱德走进来的声音,科多威鲁博士抬起了头。

 “好久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科多威鲁博士轻声说道。

<普莱德>“我……”在想要说什么之前察觉到了不自然的地方,“你找我有事?”改用一如既往叛逆的语气说道。

<GM>“呵,当然。”科多威鲁博士把手中的文件放在桌子上,然后指了指一旁的扶手沙发,“坐下听我说如何?”

<普莱德>走到沙发边上坐下,两只手自如的搭在扶手上,整个人躺进沙发里看着眼前的男人。

<GM>“那就开门见山吧,我想让你帮我去确认一件事。或者说,是去找一个人确认一件事。”科多威鲁博士轻声说道。

<普莱德>摸了一把自己的鼻头“这个开场白倒是很熟悉嘛。”

<普莱德>“那么,这次又是什么样新奇的事物引起了科多威鲁博士的兴趣?”

<普莱德>手指在扶手上敲打着,又忍不住用挑衅的眼神看向男人。

<GM>“不算是兴趣吧。”科多威鲁博士的眼睛瞥向一旁,“算是关于过去的碎片。” 

科多威鲁博士看着刚刚的报告书:“我不知道你是否有听说,近期FH中有几座研究所被人袭击了。研究所里所有的人都被杀了,袭击研究所的人自称‘富兰克林’。”

<普莱德>“我听说了。”换了一个陷在沙发里更舒服的姿势,“不仅是我们这边,就连UGN的那帮家伙也成了目标呢。富兰克林?您对这个名字有头绪?”

<GM>“没错。”科多威鲁博士点点头,“本来这件事,我是交给约翰去调查的。但是我昨天深夜从UGN那边的线人处收到了一份很让人在意的情报。一名叫做立花滕藤兵卫的UGN特工在家中被人袭击了。而这位特工,多年前同我的某位旧友有很特别的因缘。”

<普莱德>眯着眼睛过滤着这段话里的信息。

<GM>“再加上,约翰曾经向我报告说,他的手下有调查到‘富兰克林’正在寻找一个名叫祸津斩夜的实验品。所以,我觉得这位‘富兰克林’很可能就是我旧识。”科多威鲁博士轻笑了一下。

<普莱德>“啊啊,”一边露出古怪的笑容一边向后躺,“反正凡是发生在【背教者病毒】所侵蚀着的这个“世界”里的事情,多半都和您有关系就是了~”

<GM>“谢谢你对我的信任。至于到底‘富兰克林’才是他的真名,还是当年那个‘白夜博士’才是他的真名。看起来我并没有我想的那么了解这个人。”科多威鲁博士耸了耸肩,“不过,有件事我很在意。”

<普莱德>“那么我这一次的目标也就是?”

<GM>“从UGN的线人发来的报告来看,立花藤兵卫有一位名叫‘龙炎寺悠马’的养子,我想知道这个人,是否就是祸津斩夜。”

<普莱德>终于听到了重点,把身体向前靠了靠,用指尖蘸着病毒聚成的影子在桌面中写下了两个名字 ——“是这么写对吧?我了解了。”

<GM>“没错,普莱德你总是能很快了解我说的话呢。”科多威鲁博士笑笑,“我对于旧识的真实身份兴趣不大,但是如果他当年的两个核心实验品还活着的话,我极有兴趣。那家伙对背教者病毒的理解,连我都要承认,领先于众多研究就者。”

<普莱德>“那么关于‘拜访’的位置,需要我自己去调查吗?”

<GM>“同约翰那边的调查人员一同去吧,他有个很厉害的调查员,会是你的好帮手的。不过,记住,别太过信任约翰的人。”科多威鲁博士补充道,“约翰对于你的存在有所忌惮。”

<普莱德>“幽魂之主吗?”双手托着下巴,“倒是不意外呢。”

<普莱德>说完之后眼睛眨了眨,露出极其感兴趣的眼神,反正这个男人的双眼不会露出任何细节,于是索性不加掩饰的表现了出来。“很少听到你会对谁有这么高评价,我对你这位故人开始有兴趣了。”

<GM>“我的旧识吗?说实话,我反倒希望你别太接近那个人。出于,不想让孩子被拐走的父亲心理吧。”科多威鲁博士轻笑着说,“你还有什么想要多了解一些的吗?”

<普莱德>“…………”被某个不该出现的词汇噎了一下,出现了一瞬间的失神,然后笑了一下,“把龙炎寺悠马最后出现的地址告诉我吧,这样如果我和幽魂之主的手下闹掰了,还可以自己去。”

<GM>“虽然我调查到了他同立花藤兵卫住所的所在地,但是他是否还在住所里谁也不能保证了。”科多威鲁博士将一页资料递给了你,“这上面有写着。”

<普莱德>单手把文件接了过来,简单了翻阅两下: “没问题,那么接下来就让我看看幽魂之主的手下是个什么样的人吧。”

<GM>“我很期待你的调查结果。”科多威鲁博士又露出了一贯的笑容。

<普莱德>点了点头,挥手离开了办公室。

<普莱德>“再见,博士。”

<GM>“再见。”在普莱德关上门的瞬间,觉得博士一时间笑容消失了。

<普莱德>“哼……”


<GM>在早乙女同约翰汇报着这几日的调查成果时,约翰房间的通讯器响了起来。然后早乙女看到约翰一脸的不愉快,就像嗅到什么讨厌的气味一般皱起了鼻子。

<GM>“噗,麻烦来了。”约翰撇了撇嘴,一脸的不高兴。

<早乙女绫人>“怎么了,亲爱的?”头发勾成了一个问号在空中晃。

<GM>“博士把那个新宠的小鬼派过来了,就是那个普莱德。”约翰撇着嘴,“你见过吗?”

<早乙女绫人>“没~有~~所以你这个旧爱不高兴啦?”

<GM>“很不高兴!”约翰说道,“但是不能拒绝。说是让他来调查这次事件相关人员的事情,还点名让你去帮忙。更要命的是,据说他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

<早乙女绫人>“别生气嘛~那~用不用我帮你给他添点堵?”

<GM>“哦呀?这么贴心的?”约翰挑着眉看着你。

<早乙女绫人>头发从问号变成了的心形:“当然啦~毕竟你是人家的小甜心~而且可以公然欺负下那个小鬼似乎也蛮有趣的?”

<GM>“好~那就让我期待一下呗。那小鬼一会儿就到了。”约翰的声音变得有些高兴。

<早乙女绫人>“好的呀~”说着朝门口滑去,等着人进来。

<GM>普莱德听从勒科多威鲁博士的安排,从研究所前往了距离研究所不算很远的约翰的cell。先前已经打过招呼了,对方应该已经知道普莱德会去拜访了。

约翰所在的cell在一栋废弃旧楼的内部,满处都是锈蚀的墙壁。就算知道cell应该是用某种异能隐藏在里面,但是给普莱德的第一印象依旧非常糟糕。

<普莱德>按照得到的情报来到了楼前,操纵影子简单地触查破旧的废楼,朝着能感觉到人气息的位置走去。

<早乙女绫人>用异形的步行变成一滩诡异的形态在废楼的屋顶上倒吊着。

<GM>因为科多威鲁博士事前打过了招呼,普莱德顺利地发现了进入cell的机关。而另一边早乙女也注意到这个看起来十来岁的黑发男孩正准备触发机关进入到cell里。

<早乙女绫人>看准男孩走过来的时机,从天花板掉在他身上【生体入侵】(打个招呼)

<GM>【请你们进行知觉对抗。

<普莱德>使用无形之影,12骰判定——10

<安塞尔>11

<普莱德>(……

<GM>普莱德感觉到了一股诡异的气息,但是却不太能确定诡异的气息从什么地方来。另一边,早乙女则悄悄地,悄无声息地附着在了普莱德身上。 突然传来的异物感让普莱德一惊,下意识地使用了异能——

<普莱德>右手触摸到了覆盖在身上的异物【宣言:消去的号令】

<GM>异能作用在了突然出现在普莱德身上的“怪东西”身上,紧接着那东西在普莱德身后不化作了一个身形极度可疑的男子。

<普莱德>“以欢迎仪式来说,水准真差啊。”

<早乙女绫人>“哈喽~小可爱~”毫不尴尬的朝对方笑了下。

<GM>看来这小鬼不亏是预备役的幽魂之主候选,有两把刷子的样子,早乙女不由地感慨了一下。

<早乙女绫人>“你看起来比传言有趣呢~”

<GM>普莱德面前的男人散发着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感。男子身材高挑,但是站姿却弯出普通人不能做到的弧度。两只眼睛眯成长长缝隙,很薄的嘴唇像两边勾起,笑得让人汗毛直立。即便身在FH组织中见过各式各样怪异的人,然而这个男人有点扭曲的笑容还是让普莱德心中不由地打了个哆嗦。

<普莱德>“能不能在我发火之前让你的手下离远一点呢,幽魂之主?”眯着眼睛直视对面的男人。

<早乙女绫人>“小家伙你不喜欢我这款么~”脑后的一束头发伸到普莱德面前试图戳他脸,“要不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为了未来的合作,我考虑一下?”

<普莱德>警惕地注视了一眼陌生男人,对于自来熟的人完全不打算应声。

<GM>随着普莱德声音,周遭障眼用的异能效果消失,出现了一个宽敞明亮的大厅。而幽魂之主约翰从大厅的另一侧出现了,双手插在口袋里: “呦,这是我家的欢迎仪式而已,怎么不喜欢吗?”

<普莱德>“欢迎仪式就免了,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

<GM>“怎么,我觉得你对我的人有很大敌意啊。”约翰笑了一下,“不过,遗憾的是,博士指明要你合作的对象就是他哦。”

<早乙女绫人>“约翰~这个人好无趣哦~不去行不行?”一脸哭腔的哀嚎。

<GM>“唉,要是按我的意思,可能也就推了。但是谁让是博士安排下来的呢,只能受委屈了呢。”约翰明显是装出来的一副无奈样子。

<普莱德>“是这样啊……”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会答应科多威鲁进行搭档作业果然是我的失误,这种事情从一开始就应该杜绝掉。”

<GM>“呵,这点我倒是跟你意外的有共识。事先说了,别指望我们给你太多协助。”约翰昂着头傲慢地说道。

<普莱德>“没关系”露出充满恶意的笑容“既然能够达成一致,那么理应按照我们各自舒适的方式行事就好了。”

<GM>“呵,看来说不定能合作愉快呢。”约翰虽然勾起了嘴角,但是眼睛没有笑意。

结合之前科多威鲁博士说过的约翰对自己有所忌惮,普莱德觉得约翰某种意义上来说倒是挺坦诚的?

<普莱德>从身后的能力空间里摸出一顶黑色的绅士帽,慢慢扣在了自己的脑袋上:“不,你误会了。”

<普莱德>左手伸平,打开了一扇次元之门,注视着约翰的眼睛说道:“对我来说【更舒适】的方式就是,自己一个人行动!”

<GM>然而在普莱德想独自离开时,早乙女不知何时已经缠到普莱德身后,并且身体的一部分已经穿过了次元门。

<早乙女绫人>“少年带我一程?为了亲爱的~约翰,人家就勉为其难去一趟好了~”

<普莱德>“真是碍事……”瞪了一眼已经卷入的身体。

<早乙女绫人>“辛苦小哥哥啦~给你一个爱的~么么哒”

<普莱德>“可惜这次的会面并不愉快,叙旧的话题就留到下次吧,约翰。”

<GM>“呵呵,祝你们一路顺利呢。”约翰挑着眉同你们挥了挥手。

<早乙女绫人>“亲爱的~记得帮我把摩托车运过来~”穿过次元门时嘱咐道。

<GM>早乙女看到约翰比了个OK的手势。

<普莱德>和幽魂之主最后对视了一眼,关闭了次元之门。

<GM>普莱德和缠过来的早乙女一起通过了次元门,门的另一边是T市临近的风都市的一栋普通公寓前方。

<早乙女绫人>“哇~这是小哥你家么?还是来找谁?”朝着普莱德扭了扭身子,“说起来~这次的任务是什么呀~”

<普莱德>“……”用影子把这个自来熟的男人推开,“龙炎寺悠马。你对这个男人知道多少?”

<GM>对于普莱德提到的名字,早乙女倒是第一次听说。

<早乙女绫人>“啊~不清楚呢~不过我可以帮忙调查下看看?这个人有什么问题吗?”

<普莱德>“?”用十万异样的眼神看着早乙女,“情报源不是出自你们这里吗??前阵子袭击了UGN和FH的“富兰克林”?”

<早乙女绫人>“啊~~富兰克林?可是他和你说的人有什么关系?”

<普莱德>“那个人前段时间曾经和UGN特工立花藤兵卫接触,而龙炎寺悠马是立花藤兵卫的养子。”普莱德咬着牙根一词一词的向外蹦着。

<早乙女绫人>“唔……”托着腮思考,“不认识耶~人家只知道富兰克林在找的人和以前的一个研究有关。”

<普莱德>“我们要确认立花藤兵卫的养子龙炎寺悠马是不是富兰克林在找的白夜博士的实验品祸津斩夜,”普莱德感觉自己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注意,用一连串的人名把眼前这家伙弄昏算了,抱着胳膊看着对方,“你明白了吗?”

<早乙女绫人>“有点复杂~但我倒是也许知道富兰克林的下一个目标?”露出了一脸求我啊~的表情。

<普莱德>“……”聚集异能准备开启下一个次元之门,一个影流的漩涡已经要在空中成型了,“如果你说不出什么有价值的情报,我就把你扔回幽魂之主那去。”咬牙

<早乙女绫人>“好呀好呀~这是你主动退货哦~”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身体化成了一滩钻进了公寓楼里。

<普莱德>胳膊用力一甩取消了要打开的次元门,一言不发的触摸了一下地面,让影子延伸出去。【宣言:花斑带】

<GM>普莱德操纵着自己的影子渗进资料页中所写的龙炎寺悠马与立花藤兵卫所住的公寓,你发现公寓的前厅里还残留着一些使用过强力异能的痕迹,而房间里没有人。柜子上有一处同其他地方明显不同的缺少尘土的痕迹,看起来像是有个箱子大小的物体刚被拿走不久。

从迹象可以推测出来,这间公寓里有人刚刚收拾了行礼要出远门的感觉。

<普莱德>“人走了,但应该不久。”

<早乙女绫人>进到公寓之后,四处看看屋里有没有照片之类的。

<GM>早乙女则在房间里发现了一些摆在案台上的照片,是一个很精神的年轻人和一个看起来有些年纪的大叔的照片。其中有些照片里,年轻人穿着厨师的衣服,拿着一些很漂亮的甜点。

<普莱德>调查一下房间里异能的痕迹。

<GM>【投知觉吧

<普莱德>10

<GM>普莱德能读到这间屋子里弥漫着两种比较明晰的症候能,一种应该是冰焰奇蜥,而另一种是同你一样的噬身影蛇。

<普莱德>皱了下眉。

<早乙女绫人>“对了,小帅哥~要不要去我的线索看看啊?”

<普莱德>“你终于想起什么了?”一面这样说着一面白了对方一眼。

<早乙女绫人>“富兰克林呢,曾经做过一个研究叫【DR1】。富兰克林最近在寻找的除了“祸津斩夜”,还有一名叫“未门优纪”的少女。而他这几次对cell和ugn的袭击,袭击的都与这个实验的研究人员有关,据我调查,目前现存的一同参与的研究员,还活着的只剩一个叫“乌野赤”的人了。”

<早乙女绫人>一边说,一边把脸变成了调查资料里乌野赤的样子。

<普莱德>看着对方的样子:“不认识的人。”

<早乙女绫人>“嘛,这个“乌野赤”呢,根据调查到的情报,他现在人在Y市的UGN支部里。”

<普莱德>“UGN的人,反而比较好找。这家伙是目前唯一一个能确认位置的家伙?”

<早乙女绫人>“答对啦~而且只剩下这一个了哟~”

<早乙女绫人>“既然~富兰克林找的人是什么当年的试验品,也许那个研究员会知道点什么?”

<普莱德>(过个乌野赤的情报

<GM>【情报:流言,或者情报:FH;根据投出的结果,会给出相应信息

<普莱德>(情报:FH,无形之影+集中 12骰7爆——24

<GM>普莱德从自己在FH方面的权限尽可能地调查了一下乌野赤这个人。 乌野赤是乌野议员家的独子,十三年前曾经加入过FH。并且在FH的某个研究所中以未成年研究员的身份挑大梁进行背教者病毒的研究。后来因为一起叫做“石之花”的事件脱离了FH和白夜博士的研究团队,加入了UGN,并因为受到UGN和政界的双重保护,完全脱离了FH。 这位乌野赤目前代号深红,隶属于UGN的Y市UGN支部。

<普莱德>“但是UGN支部我们也不知道具体在什么地方,该怎么找……”

<早乙女绫人>“对啦~人家是个不习惯用本体行动的人~”晃着在公寓房间里发现的合照,“为了表现我的真诚,我现场给你变变变好不好~”

<普莱德>白了一眼,算是默认。

<早乙女绫人>变成了合照中年轻人的样子:“你觉得这个脸怎么样。”

<GM>普莱德看到早乙女的身体扭曲了一阵,然后变成了照片上应该是龙炎寺悠马的青年的模样。

<普莱德>把从科多威鲁那里拿到的资料扔过去:“要装就装的像一点。”

<早乙女绫人>“唔…也是,只有照片不靠谱。那换个我调查过的吧~”说着又慢慢变成了另一个小孩子的外貌,“请多关照哦~大哥哥~我叫~安塞尔!”

<GM>普莱德一扭头的功夫,发现身后原本是成年男性模样的人变成了一个看起来十岁左右的孩子的模样——【普莱德投个知觉吧

<普莱德>6

<GM>普莱德有点奇怪,不知道为什么对方要变成一个小女孩的样子。

<安塞尔?>“来,小哥哥看我,记住这张脸。”

<普莱德>“啊?”

<安塞尔>“我们虽然不知道ugn在哪~但可以让ugn来找我们嘛~”

<安塞尔>指着自己:“这张脸是y市ugn的支部长哦~”

<普莱德>“……哈?!”

<安塞尔>“是的哟~我想去Y市看看,还是你打算直接追踪这边?”看了看普莱德。

<普莱德>“……继续留在这里也没有意义,先去Y市看看吧。”

<GM>这时,“安塞尔”的手机响了响,是约翰发过来的信息,在说明摩托车托运的情况。“安塞尔”的摩托车已经送进新干线的托运列车里了,登记了地点就可以送过去。

<安塞尔>“好哦~我们坐新干线去Y市吧。”

<普莱德>“次元门立刻就能到。”

<安塞尔>摇摇手指:“小哥哥太不上道了,人家都变成Y市支部长的样子了,当然要高调地四处闲晃才能钓到鱼嘛。而且,我们可以买儿童票~”

<普莱德>嘴角抽搐:“……呵。”

<GM>普莱德最终还是不得已同意了“安塞尔”的提案,显然这家伙肯定还藏了什么情报,套出来再甩了他也不急。

<普莱德>一面通过cell的伪造身份订购车票,一面前往车站。

<GM>普莱德与安塞尔顺利地购好了车票,前往Y市意外的麻烦。需要先乘坐新干线前往福冈市,然后再换成前往鹿儿岛。而摩托车在换乘的时候需要再办理一次托运手续手续才行。一路上,安塞尔一惊一乍地好像真的变成了小鬼死的,普莱德开始厌恶起来接下这份任务了。

<GM>【你们两个判定个知觉。

<普莱德>9

<安塞尔>17

<GM>在福冈车站安塞尔填写转运表时,余光注意到了一个从自己眼前匆匆走过的人的身影。一瞬间,安塞尔起了嘴角。这张脸安塞尔可是印象深刻,毕竟前不久自己刚刚变化成了这个人。龙炎寺悠马——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刚刚从安塞尔面前走过去的人就是他了。他应该也是办理了什么的托运手续,而且安塞尔看着他走进了前往鹿儿岛的车次的候车站台里。

<安塞尔>捅捅普莱德:“哥哥快看那边,是鹿儿岛哦~”

<普莱德>眯眼:“跟上去吧。”

<安塞尔>点点头跟上去。

<GM>这几个小时内只有一趟前往鹿儿岛的列车,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是同一趟车。普莱德与安塞尔跟进候车大厅时龙炎寺已经不见了,看样子是已经上车了。

<普莱德>四处张望见不到人之后回到了柜台:“看来要到车上找了,目前只有这一班车,我们不会错过的。”

<GM>普莱德和安塞尔为了跟上龙炎寺悠马立刻排队准备上车,只不过在列车开启之前,只能先登上自己车票对应的车厢。想要去其他车厢找人,恐怕要等车辆开动之后了。

<普莱德>把头顶的帽子压低了一些,尽量让自己在人群之中不那么显眼,等到车辆开动后就找机会行动。

<GM>在各自的座位上坐好,普莱德与安塞尔耐心地等到了车辆启动。启动大约十来分钟后,车厢之间的槅门打开了,列车广播说乘客们可以前往餐车等地购物了。

<安塞尔>“出去玩喽~哥哥快走呀!”说着就跳下座位,开始乱跑。

<GM>普莱德起身,在安塞尔身后跟了上去。

<GM>【投个导入场景的登场。

<普莱德>8

<安塞尔>6


© doublecro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