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cross

代号:双重十字
Double Cross

虚像·往昔哀歌(5)野野宫梦香

本文为DX3 TRGP游戏跑团整理团录。

本跑团log的故事,发生在DX3官方背景下,讲述形形色色的超越者们,与一个名为“虚像”的组织产生纠葛的故事。

※《往昔哀歌》为《虚像》系列团第五个团,本团前四个团为《死亡玫瑰》《玄色漩涡》《蛇印之心》与《构装之茧》,本团录中对之前的故事略有提及但并不妨碍阅读。对前几团有兴趣可以联络作者。

争取日更,欢迎监督!

本章出场:

GM 壹然

PC 乌野赤 / 玩家:上官闇

PC 野野宫梦香 / 玩家:旭

============================================

(5)野野宫梦香

<GM>自从一年前考上T市的大学之后,野野宫便经常往返于学校和UGN日本支部的研究所。觉醒成为超越者的事件对野野宫造成了很大的触动,这让野野宫立志一定要成为一名背教者病毒的研究员,从而减少像自己所经历过的那种悲剧事件。 

今天凌晨,野野宫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一条来自于UGN研究所的野村前辈的短消息,询问野野宫今天白天能不能到研究所来帮忙,研究所现在急缺人手。这种情况,野野宫当然是义不容辞的,欣然答应了下来。 

然而,在上午约定好的时间到达UGN的研究所时,野野宫发现面前的景象简直惨不忍睹。研究所里只要是能躺的地方全都睡着人,连试验台上都倒着一个自己相熟的研究员。野村前辈正脑袋倚在椅背上,用书本盖着脸,不知道是否也是睡着了。

<野々宮夢香>被眼前的景像嚇了一跳,左右看一看有沒有醒著的人……然後攝手攝腳地找找看備品櫃裡的毛毯。

<野々宮夢香>「果然是很缺人手的情況啊……」把毛毯蓋在不知道是不是醒著的野村前輩身上。

<GM>野野宫的动作让座椅上的野村前辈一个激灵,脸上的书掉在了地上。 他左右看了看,然后疲惫地说:“啊……野野宫你来了啊。”

<野々宮夢香>「欸、」被前輩突然的動作嚇到了,「是、是的!看你們好像都很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請儘管說!」

<GM>“啊,抱歉……是不是吓到你了。”野村前辈打了个哈欠,“大家都通宵了……你应该能看见,研究所里倒了一片。”

<野々宮夢香>「沒關係的……不如說你們應該好好休息呢。發生什麼事了……?」

<GM>“昨天出现了突发事件,立花先生感染了变异病毒……说起来,分离机是不是还在运作?”野村前辈迷迷糊糊地张望了下里面,“嗯,那个,总之本该日常做的杂物,像是用完的文件按照序号归进档案柜……把日期比较急的研究安排抄到安排簿上。全都拜托你了。”

<野々宮夢香>「嗯嗯……好的!沒問題!」輕輕握拳,做出一個為自己打氣的手勢,左右看了一下周圍的情況,看看應該得從哪邊開始做起。

<GM>野村前辈打了个哈欠,用野野宫给的毯子把自己裹了起来,然后倒在桌子上睡了起来。

<野々宮夢香>看著野村前輩苦笑了一下,先確認研究室的情況。

<GM>研究室里到处都是摊开的实验资料和档案什么的,不过看起来都在用。野野宫注意到有一个贴着“归还类”的文件筐。应该就是使用过了,但是没时间还回去的资料吧。

研究安排你知道研究室的电脑里有归类表格,不过大家每一次都查看很不方便,所以才会抄写在安排簿上。

<野々宮夢香>感覺還在用的資料被弄亂會很麻煩……確認完分離機還在動後,打開最近的一台手提電腦打開歸類表,一邊核對兩邊的日期一邊把文件抄進簿上跟輸入表格裡。

<野々宮夢香>稍稍在桌面上挪出一個足夠作業的小空間,把歸還類筐裡的文件整理。

<GM>虽然不是什么困难的工作,但是非常繁琐,感觉上需要花不少时间的样子。 【投个1D 4

<野々宮夢香>4

<野々宮夢香>看來還沒有很上手…

<GM>整理时野野宫不由地抱怨起来研究室的大家太过随性,有的文件甚至还混杂了其他档案的内页。等野野宫回过神来时,是被分离机发出的提示音从焦头烂额里拉出来的。 此时已经将近正午了,研究室还是死成了一片。

<野々宮夢香>抬頭時雙馬尾抖了一下,左右看看還有沒有人醒來,基於好奇心還是先走向分離機瞅瞅什么情况。

<GM>因为提示音声音不太大,似乎并没有吵醒研究室里鼾声大作的其他人。

<野々宮夢香>先瞅一眼,再看看要不要叫醒野村前輩吧…

<GM>梦香走到机器前,看到一旁的外接仪器功能正在打印扫描检测图表。图表上面写着不少背教者病毒相关的专业术语。

<GM>【要搞懂内容,需要判定知识:病毒

<野々宮夢香>13

<GM>近段时期在研究所里的耳濡目染,野野宫也算是了解了不少关于背教者病毒的知识。虽然没办法完全看懂图表上的内容,但是你看懂了其中辨析出来变异病毒代号440占比超过18%,处于危险状态,样本侵蚀率高于120%且处于不稳定状况,随时有菌化死亡危险这些内容。

而更加专业的病毒组成和偏向性的内容,野野宫便不是很明白了。

<野々宮夢香>「噫……」不由自主地輕呼了一聲,快步走向了野村前輩的位置,試著把他搖醒,「报告的結果出來了哦。」

<GM>团在毯子里的野村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瞥了一眼野野宫拿过来的报告书:“啊……那个啊,直接送到特殊治疗室的姬宫小姐那里吧……让我再睡会儿……”

<野々宮夢香>「哦……哦。好的。」雖然感覺太陽穴有點發疼,但還是走回去把報告仔細收好。

<GM>野村前辈很快便又团成了一团,并发出了细微的鼾声。

<野々宮夢香>已經是危險狀態了……情況應該很趕急吧……於是先把手邊的整理工作放下,把結果送去給姬宮小姐。

<GM>野野宫拿着报告前往了据说姬宫小姐在的特殊治疗室,但是进去之后并没有看到姬宫小姐,在盯着治疗室监控器的是一位高挑瘦削的男性,而且对于梦香来说是生面孔。 

<野々宮夢香>「那個……您好…?」在進去前敲了敲門,有些迷惑的樣子。

<乌野赤>"你好。"對著進來的人點了點頭。"你是拿報告過來的人嗎?"

<GM>深红向姬宫提起的那个叫做“晨曦之星”的人发出了请求协助的邮件后,便回到了特殊治疗室。姬宫看起来很困,深红便劝她先去小睡一会儿。应该是真的很疲惫吧,姬宫没有推辞,回了自己在研究所里的房间。

<野々宮夢香>「我來找姬宮小姐的……請問您是……?」

<乌野赤>"她太累了,我讓她先去休息一下。我是Y市支部的研究员深紅。因為聽到立花先生的事情所以過來幫忙了。"給了眼前的小姐看一下證件。

<野々宮夢香>(深紅這個代號我聽過嗎…?

<GM>【野野宫不止听过深红这个研究员的代号,甚至还听说了很多关于这位深红研究员的传闻。比方说曾经把游轮劈成两半之类的。

<野々宮夢香>(HHHHHHHHHHHHHH

<乌野赤>(不要阿..........這種聽過不要阿..............聽聽我研究員的身分啊!?

<GM>【当然,也知道他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前辈,研究经验和病毒知识也很有阅历。

<野々宮夢香>雙手拿著報告眼神裡滿滿是詫異跟看見傳奇的神色。

<乌野赤>似乎沒怎麼讀懂眼前小姑娘的眼神。

<野々宮夢香>「哦、哦……我是剛來實習的野野宮……研究室的報告出來了。」雙手把手上的資料夾交給對方,「這位立花先生似乎已經是危險的狀態了……所以我覺得馬上交過來比較好。」

<乌野赤>"謝謝你,既然如果派你過來的話想必你一定也很有天分。"

<野々宮夢香>「欸……沒、沒那種事啦……」只是因為研究室裡的其他人都睡死了。

<乌野赤>我要閱讀一下報告。

<GM>深红接过了对方拿过来的一厚摞报告书,内容真的不少,仔细分析了立花先生的感染状况,甚至包括了姬宫先前在立花先生大脑里的发现。

【投知识:UGN

<乌野赤>29

<GM>深红开始快速地阅读起来野野宫拿过来的报告。 里面先是分析了立花先生所感染的440病毒(死亡玫瑰)的状况,发现与之前发现的几种440病毒的变异分支有微妙的不同。这种440病毒有特殊的生物性,同噬身影蛇症候的异能融合在了一起,所以非常牢固地附着在了立花先生身上。根据描述,深红判断恐怕只有同样作为噬身影蛇症候的异能才能解除异能的附着,但是这本身也相当危险。

而立花先生的大脑内,被人借助着这种440病毒的侵入进行了疑似记忆窃取的行为。能做到这一点的异能很少,并且大多以压制为主,只有少数如流亡畸体症候的异能有能读取片段的能力。而作用在立花先生大脑中的这种异能更像是进行了某种“EX病毒体”的植入,给予连接其的超越者分享脑内信息。以UGN目前的研究状况来说,还不能判断是如何操作的。

但就深红所知,在白夜博士身边学习时,他便已经超前了UGN很久,并对“EX病毒生命体”进行研究了——虽然当时并不这么称呼。如果真的是白夜博士对立花先生动了手脚的话,他肯定是使用了深红所不知道的研究成果。

根据报告来看,440病毒本身有加剧侵蚀率上升的能力,而这种变异型有着很强的附着性,立花先生能坚持到现在可以说意志相当的坚强了。看来想要处理立花先生的问题,恐怕既需要寻找噬身影蛇症候的超越者进行异能移除,同时还需要让立花先生的大脑处于不会病毒活化的特殊环境下才能保证手术顺利进行。这种状况,确实像姬宫所担忧的一样不是冷冻处理可以做到的。

至于能达成这种效果的物质,深红倒是真的知道可以一试的叫做——“背教者病毒抑制化合物”。这东西是同美方进行病毒研究的成果之一,目前还在试验阶段。其效果是效仿古代种超越者的某种能力,以降低病毒活跃度的方式抑制“超越者”体内的病毒活性,取消异能效果以及消除病毒侵蚀。但因为目前还在研究中,美军方面是否愿意提供是个问题。

<乌野赤>"影蛇阿.......影蛇的異能者不多呢......"喃喃的念著。

<野々宮夢香>「這是發生了什麼事了……?」有些擔憂地看著。

<乌野赤>把報告的部分簡單易懂的告訴了野々宮夢香:"果然立花先生的事情不是簡單就能處理的...。"

<野々宮夢香>「怪不得大家都忙成這樣了……」

<乌野赤>"立花先生的大腦裡被植入了特殊的“EX病毒体”有人在進行記憶竊取,如果對方還沒有找到資料的話短時間內立花先生可能暫時不會有事情....反過來說如果對方找到資料的話....."

<野々宮夢香>「您的意思是說對方讓立花先生感染變異病毒是為了得到立花先生腦裡的記憶…?」

<乌野赤>"我是這麼判斷的。"

<野々宮夢香>皺著眉頭:「這、這感覺很嚴重啊!要馬上通知哪裡的人嗎?」

<乌野赤>"立花先生是很資深的特工,知道的事情很多。不過....他牽扯的東西太多,如果他的訊息擴散出去可能會有危險。"

<乌野赤>"你的口風要緊喔。"比了一個禁聲。

<野々宮夢香>「欸、好、好的。」因為資歷尚淺,感覺突然知道了些很嚴重的事而有些不知所措。

<乌野赤>"我之前找了人(晨曦之星)幫忙调查一些事,不過目前還沒有回應....據說他有不輸利奎德的技術。應該很靠普吧。"

<野々宮夢香>「原來如此……UGN裡真的有很多厲害的人呢……」好像又知道了些很厲害的名字,夢香的腦袋有點混亂。

<乌野赤>"不過我可能一個人也忙不過來,既然你也知道這些內容了我等等跟野村說請你過來幫忙。"

<野々宮夢香>「欸……!可、可以嗎?」猶豫了很久要不要說出那句聽起來很自大的話,結果對方先說讓自己來幫忙了,「我、我會努力的……!我也想減輕野村前輩他們的工作量……」

<GM>从深红了解的情况来看,UGN这边找到一个能力较强的影蛇症候的特工应该还是没问题的。然而,为了能安全地进行手术,“抑制剂”恐怕也是不能缺少的。而跟美军研究所交涉……怎么想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从报告书的情况来看,立花先生现在的状况UGN的能力至多还能稳定一天左右,时间再长就很不好说了……

<乌野赤>"美軍方面的話...我可能得回Y市處理..."

<乌野赤>去跟野村和姬宮說一聲,然后帶著野野宮回Y市。

<野々宮夢香>(我跟著去事情會有幫助嗎……?

<乌野赤>我去喊姬宮起床。

<野々宮夢香>(殘、殘忍的深紅先生

<乌野赤>(超越者不會死,叫幻惑給她元氣之水吧。

<野々宮夢香>(我有快樂的香氣<—

<乌野赤>(你還要讓她快樂工作嗎

<野々宮夢香>(我沒你那麼殘忍…!

<GM>姬宫小睡了一会儿之后精神好多了,从深红那里听说了大致的情况。如深红所料,跟美军交涉的事情姬宫拜托给了深红,但同时也认真嘱咐深红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乌野赤>"搞定的话,我尽快回来。这边如果有什麼問題請第一時間聯繫我。"

<GM>“没问题,我这边也会联络合适的噬身影蛇的超越者。”姬宫揉了揉眼睛,“立花先生就先交给我吧。你需要帮忙的人手吗?”

<乌野赤>"是的。"對著姬宮點了點頭。"這孩子也知道了不少東西,應該可以幫得上忙的。"

<野々宮夢香>「我應該跟深紅先生去Y市還是留著處理文件比較好……?」有些疑惑地看著姬宮小姐跟深紅。

<GM>“野村派给你的工作吗?”姬宫疑惑地看着梦香。

<野々宮夢香>向姬宮點了點頭:「那些亂七八糟的文件夾。」

<GM>“都什么时候了啊,没空管那个了。”姬宫摆摆手,“你这两天有空吗?”

<野々宮夢香>「有的、學校正在放春假……」

<GM>“好的,呐,这个是我的工作邮箱。”姬宫小姐将一串地址发到你的手机上,“跟着深红先生,发生事件便立刻发报告书给我。写清发生的情况以及当前的进度,我这边也有事也会联络你。”

“要是遇到棘手的大事,一定及时同我联络,我会交给日本支部上层处理。”姬宫嘱咐道,“当然,跟这次变异病毒无关的事件就不用汇报了。”

<野々宮夢香>「好、好的……!了解了……」頻頻點頭,把郵箱地址都記好在手機裡,「筆電我可以借一台嗎…?」

<GM>“可以哦。”姬宫有点疲惫地笑着说。

<野々宮夢香>「姬宮小姐您也辛苦了……」

<GM>“没办法,都是分内的事情。作为法外者,对你提出这么多要求,希望你能体谅。”姬宫小姐同你微微鞠了一躬。

<野々宮夢香>「沒關係的!畢竟我也是為了自己的目标……能夠幫上忙就好了。」露出了有些苦澀的笑容。

<GM>当你们正在交谈时,一个人走了进来。这人梦香有过几面之缘,而深红则认得他——是代号为“圆柏”的UGN支部特殊行动课特工伊吹缟。 

伊吹径直走向姬宫小姐:“姬宫小姐,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同你商量。”

看到深红和野野宫之后,伊吹同你们微微示意了一下,然后表示需要同姬宫单独聊一下。

<野々宮夢香>點點頭表示理解。

<乌野赤>對著眼前的兩人點了點頭:"那麼我跟野野宮就先去處理另一边的事情了。"

<GM>“麻烦你们了。”姬宫同你们挥了挥手。

野野宫看了一下时间,现在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这个时间研究室里先前死成一片的研究员们应该有人醒过来了吧?野野宫偷偷看了一眼,有人已经起身了,虽然精神还不是特别好的样子,不过已经开始工作了。

<乌野赤>看了眼野野宫:"他們開始運作起來的話我們就先走吧。"

<野々宮夢香>「好的、我之後再電郵聯絡野村前輩就好……」一邊說一邊确认了下野村前辈的電郵地址,邮件里写道——姬宮先生讓自己去幫忙深紅先生了,這兩天會離開一下。

<GM>很多事情还没有着落,深红也还没有收到那位“晨曦之星”的联络,不过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得解决也顾不了那么多了。野野宫给还睡着的野村前辈发了邮件,便跟在开启了次元门的深红先生身后一起前往了先前所说的Y市。

<GM>【那么投一下这个场景的登场。

<野々宮夢香>8

<乌野赤>7


© doublecross | Powered by LOFTER